漳浦绥安镇:逆行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幕后侦查兵

zz.fjsen.com  2022-04-18 14:5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工作,是疫情防控中最前沿、最基础的环节。今年3月18日以来,漳州市漳浦县绥安镇镇村两级一百多名流调员们24小时待命,在“线上线下”与病毒较量,他们是与病毒赛跑、寻踪觅迹,遏制疫情扩散蔓延的“幕后侦察兵”。

“您好,我是绥安镇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人员,耽误您几分钟时间,向您了解一下情况,请问您近期是否有做核酸,具体做核酸日期是什么时候……”每次做流调时,这群“幕后侦察兵”总会不厌其烦地重复着这样的话。

流调过程中,有时候会遇到一些不配合的人,他们或一句不吭直接挂断电话,或担心信息会被泄露,拒绝回答,甚至不如实回答自己的行程轨迹。

尽管这样,每一位“幕后侦查兵”都会耐心地与对方沟通。“如果不清楚您现在所居住地址,可以打开您的微信,点击位置进行查看。”“您可以借助您购票信息或者手机相册等多种方式回忆一下具体是几号入(返)浦的。”“请您别着急,仔细想一下,您现在提供的信息对我们很重要,越详细、越全面,对我们后期的排查工作越有利……”

碰到排查数据多的时候,流调人员要经常忙到凌晨才能回家休息。特别是村级流调人员,除了拨打电话、询问信息、分析数据外,还要开展“家家访”、入户摸排、并对居家医学观察和居家健康监测对象进行严格管理管控等,工作辛苦程度可想而知。这些抗疫幕后工作者,用自己的行动守护了全镇人民的健康。

截至4月12日,本轮疫情绥安镇共落实省内重点地区和省外返回人员大数据核查2362条、重点人群健康系统平台数据协查7259条。(张惠娟)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