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工行多措并举推进“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zz.fjsen.com  2022-04-18 17:4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2022年4月15日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是“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工商银行紧紧围绕监管机构和上级行工作部署,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进一步发挥金融力量,有力推动国家安全法制宣传教育工作深入开展,持续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

加强组织推动。该行高度重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宣传重要性,持续通过邮件、微信、晨会等形式加强活动组织、全员宣导、协同推进,切实提高全员政治站位;指定牵头部门、专人负责、上下联动,切实抓好分工,统筹推进宣传活动,确保宣传工作有序、有效开展。 

创新宣传方式。该行积极利用网点LED门楣和广告机滚动宣传主题海报,同时结合疫情防控实际情况,通过进机关、进企业、进校园等多种“走出去”的方式,因地制宜开展多样化的普法宣传活动;同时,编制一期法律知识专刊通过该行微信公众号宣传,组织开展“线上答题竞赛”等,提升“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的受众面与覆盖度,以行内行外、线上线下多渠道营造浓厚的法制宣传氛围。

强化队伍培训。该行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全员法制教育,筑牢合规文化建设,不断提升各级干部员工对国家安全教育“五大要素”“五对关系”“五个统筹”“十个坚持”的认识,牢固树立“在维护国家安全上,人人都不是局外人、旁观者,而是人人有责、更需人人尽责”法制意识。

下一步,工行漳州分行将围绕“统筹推进经济发展和安全”,兼顾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抓好青少年、老年客户等重要群体,加大以案普法力度,常态化推进国家安全教育宣传工作,不断增强社会大众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林建秋 邱丽红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