芗城:涉案企业合规改革试点 充分发挥人才优势

zz.fjsen.com  2022-04-19 11:09: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4月14日,漳州市芗城区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专业人员聘任仪式在芗城区检察院举行,标志着涉案企业合规改革试点工作再向前推进一步。

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企业合规相关文件及典型案例,宣读聘任第三方机制专业人员的决定,与会领导为专业人才颁发聘书。

会议指出,开展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工作,是有效惩治预防企业违法犯罪,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助力维护法治营商环境,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项重要制度创新。强调,第三方机制专业人员责任重大、作用关键,专业人员在履职过程中应当始终保持中立性和客观性,切实做到依法依规、公开公正、客观中立、专业高效地行使监督评估各项权力。

作为漳州首批企业合规试点单位,芗城率先成立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管委会,并聘任第一批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专业人员。下一步芗城区检察院、芗城区工商联将加大力度推进涉案企业合规试点工作,充分发挥受聘的专业人才优势,依法能动履职,促进企业合规走深走实。

漳州市检察院副检察长周跃武,市工商联副主席苏艺峰,芗城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郭荣龙等参加会议。(范舒婷)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