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召开二季度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工作会议

zz.fjsen.com  2022-04-19 15:25:5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4月12日,漳州开发区召开2022年第二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工作暨道路交通安全、消防安全会议。开发区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区内有关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区道安办、消防救援大队和安办负责人分别通报了第一季度道路交通、消防安全和安全生产形势,并分别就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2022年是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巩固提升年,也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各部门、各单位要坚决贯彻落实上级有关安全生产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工作部署要求,认清当前严峻复杂的安全形势,压紧压实安全责任,全力抓好各项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范遏制生产安全事故,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强化责任落实,切实履行好“安全生产千万条,责任落实是第一条”,各单位要做到知责明责、履责尽责,进一步强化行业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全面开展安全生产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切实筑牢安全生产严密防线。要突出工作重点,立即开展道路运输、交通运输和外租(外包)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大检查;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巩固提升为抓手,持续开展城镇燃气、建筑施工、道路交通、消防安全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实现隐患和问题整改闭环管理,并敢于动真碰硬,依法依规严格查处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同时要全力做好汛期安全和春季森林防火安全、抓好“五一”节日期间安全检查、统筹疫情与安全生产“双防控”等工作,全力推进漳州开发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更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王雨欣)

  • 责任编辑:沈文栋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