芗城开展专项执法行动 筑牢餐饮行业“防疫墙”

zz.fjsen.com  2022-04-19 11:15:3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进一步织密餐饮服务行业疫情防控“安全网”,应对依然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漳州市市场监管局、芗城区商务局、市场监管局、城管局及相关镇街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对辖区内餐饮单位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执法检查行动。

4月14日下午,联合执法人员随机入户检查,对未按《福建省餐饮服务从业人员佩戴口罩的规定》佩戴或规范佩戴口罩的餐饮单位经营者,开具《当场行政处罚决定书》,并依法处以50元罚款,同时督促餐饮单位经营者要认真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提升疫情防控期间餐饮服务卫生水平,保障消费者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据了解,《福建省餐饮服务从业人员佩戴口罩的规定》自2021年2月1日起施行,规定从事加工制作、传菜等接触直接入口食品工作的餐饮服务从业人员,在工作时应当规范佩戴清洁的口罩,是全国首个对餐饮服务从业人员佩戴口罩的专项立法。

下一步,联合执法队将持续开展餐饮服务从业人员佩戴口罩常态化检查,严查拒不整改的单位和个人,督促餐饮服务从业人员自觉佩戴口罩,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罗国源)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