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桥街道新时代基层党校开课 打通教培最后一步

zz.fjsen.com  2022-04-19 11:11:2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充分发挥党校在党员教育培训中的主阵地作用,4月15日下午,漳州市芗城区新桥街道新时代基层党校第一课在新桥街道前锋社区开讲。前锋社区党委书记蓝志华以“党的组织生活制度”为主题,为社区党员干部讲授了基层党校开班的第一课,新桥街道其他社区书记、组织委员现场观摩学习。随后在课堂上通过竞赛的方式进行了党建知识“小测验”,内容涉及党章、党的基本知识、党的十九大精神等党员应知应会知识,各队伍争相抢答,比分你追我赶,进一步激发了全体党员干部学习热情。同时结合当前疫情形势,组织开展了“党建+抗疫”主题党日活动,对新冠肺炎日常防护知识进行分享、交流,为疫情防控打下坚实基础。

街道党校立足“精准”二字,坚持以“贴近时代、贴近工作、贴近党员干部需求”为出发点,本着“基层需要什么就教什么,党员干部缺少什么就补什么”的原则,打造理论教学、党性教育、能力素质、区情实际、一线锻炼、异地观摩6大类课程版块。采取分管领导讲区情、上级部门讲政策、专家学者讲理论、先进地区讲经验、学员研讨讲对策,精准、定向开展专业化培训,让党员教育培训与培育党员双带能力相结合,为基层党员“强筋壮骨”“铸魂补钙”,奠定思想之基。

基层党校是党员教育培训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下一步,新桥街道将推进基层党校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运行,进一步增强党组织吸引力,激发党员干部学习热情、干事激情,打通基层党员教育培训“最后一公里”,为街道建设夯实组织基础,提供强大动力。(童小燕 彭惠娟 刘钦赐 文/图)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