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开发区水体净化获实效

zz.fjsen.com  2022-04-19 16:47:3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漳州开发区环境保护局对辖区南太武山地生态园溪潭水质提升情况进行检查,经过近半个月的整治,溪潭再现鱼翔浅底、碧波微澜的景象,水体净化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据了解,此前,溪潭水浑浊发黄,潭中鱼类数量繁杂,整体感观较差。4月5日,漳州开发区环境保护局对溪潭水体进行取样检测,检测结果显示色度为纯水的20倍。环境保护局当即会同规划建设局、公用公司、招商水务等部门进行现场调查,分析变差原因,提出改善建议。

经调查,因雨水冲刷导致周边裸露黄土部分流入溪潭,且潭底的淤泥长期未进行清理,上游加走湖水库泄水量有限,使下游溪潭水体无法充分交换等因素影响,导致水体悬浮物较多,清澈度下降。同时,潭内鱼类数量过多,养殖黑天鹅对水生植物造成破坏,进一步加深溪潭水体色度。

为提升溪潭水体感官效果,改善景观环境,各部门确定了采用投加絮凝剂、减少鱼类数量、适当补充活水的综合治理方案。环境保护局迅速落实整治物资和设施设备,合理布置了3个作业点,求助消防大队支援冲锋舟用于水体混合,公用公司调配现场作业人员,招商水务对絮凝剂配比进行技术指导。经各部门、单位的通力协作,溪潭水体净化成效显著。(周小倩 吴斯棉)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