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漳州分行:把“工银普惠行”走得更坚实

zz.fjsen.com  2022-04-19 18:31: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2022年以来,中国工商银行漳州分行聚焦市委市政府“产业发展项目建设攻坚年”活动要求,主动融入和构建新发展格局,不忘初心坚守服务本源,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在践行普惠金融的道路上持续“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在2021年实现普惠金融业务增幅62%的基础上,2022年一季度保持高速增长,实现普惠贷款余额同比增幅71%,普惠金融服务质效不断攀升。

坚持以党建引领为旗帜,秉持“不做小微就没有未来”的发展理念,努力构建“广覆盖、多层次、高效率、可持续”的普惠金融服务体系,不断增强全行履行社会责任的使命感、紧迫感,以加快“网点+普惠”建设为重点,以服务民生、助力实体为立足点,以降低企业融资成本为目标,精准服务切实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全力推进小微企业“两增两控”。3月以来,该行积极对接受疫情影响资金周转困难的企业和防控疫情需要的信贷支持,累计发放相关贷款近4000万元。

该行主动适应线上化、智能化的业务发展趋势,结合“工行驿站”品牌建设,通过网点阵地宣传,线上云网点、新媒体、微信公众号,银政企对接会等多渠道,构建全方位、立体化的传播局面,为辖内小微企业送上贷款政策和服务,引导客户扫码体验个人手机银行普惠版、企业手机银行普惠专区等自助服务,争取做到提高效率、提升效能,促进更多小微企业通过政策扶持,踏上普惠“快车道”。  

该行持续强化科技赋能,充分利用总行基于大数据分析,创新推出“经营快贷”“园区e贷”“购建贷”等业务品种,同时加强与漳州市瑞信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业务合作,推出“国担快贷”产品,满足客户综合化、个性化需求。截至3月末,“园区e贷”“购建贷”“数字供应链”“国担快贷”融资余额比年初增幅分别达58%、54%、34%、69%,均远高于各项贷款平均增速。

加大考核力度,提高社会责任及普惠贷款方面的考核权重,推动各支行加大实体经济支持力度;加强信贷人员资质管理,持续提升队伍整体服务水平;制定信贷从业人员尽职免责实施细则,解决支行不敢贷、不愿贷的思想顾虑,提高信贷从业人员积极性;推动小微企业减费让利政策落细落实;围绕“风控强基”工作思路,加强贷款资金用途合规性审查,防止违规流入房地产、股市等禁止性领域。(邱丽红)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