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县水利局:兴修水利 造福百姓

zz.fjsen.com  2022-04-20 10:49:1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水利是国民经济的基础、是改善民生的支撑。今年以来,漳州市漳浦县水利部门以项目建设为抓手,细化全年目标任务,抢抓施工黄金期,多措并举推进一批项目加快建设,力争早日竣工惠及民生。

在深土镇,连日来,“九龙江南引”试验段工程施工现场一派繁忙,工人们正忙着对铺设好的钢制水管外包混凝土施工。

“九龙江南引”试验段工程总投资3.54亿元,总长14.6千米,计划从九龙江和漳浦县鹿溪两处引水至漳浦联盛纸业。在施工过程中,管线要穿越赤湖镇、深土镇多个村庄,沿途经过公路、河流、农田、养殖池等各种地形。施工单位因地制宜,采用多种施工工艺,加快输水管道的铺设,全力保障施工进度。

目前,施工方正以每天50米以上的铺设进度奋力推进。据该工程负责人康小勇介绍,下阶段,工程施工人员将增加到350人,8个工作面同时开展施工,力争在今年七月底具备通水条件。

据了解,今年漳浦县计划投资3.49亿元,主要建设引调水工程、蓄水工程、城乡供水一体化、江河防洪治理、安全生态水系建设以及水土流失综合治理等一批重点水利项目,确保新开工8个、基本建成4个。截止到第一季度,漳浦全县累计完成投资8838万元,占年度计划25.34%,项目整体按序时进度顺利推进。下一步,县水利部门将统筹协调,加大施工力度,加强资金投入,力促水利项目早日建成,早日惠及民生。(杨智超 蔡佩雅)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