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军攻克漳州90周年 红色书籍进老区在芗城举行

zz.fjsen.com  2022-04-21 16:51:3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4月19日,“纪念红军攻克漳州90周年系列活动——红色书籍进老区”分别在漳州市芗城区石亭街道、浦南镇、天宝镇举行。此次活动旨在通过阅读红色书籍,重温红军攻克漳州等红色历史,赓续红军精神血脉,传承红色文化,树立广大干部群众的文化自信。

活动由漳州市闽粤赣边区革命史研究会、芗城区委党史方志室、芗城区老区建设促进会、芗城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办,中共石亭街道党工委、中共天宝镇委员会、中共浦南镇委员会承办。

芗城区是一个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城市。1927年12月,中共福建临时省委在芗城振成巷16号(现32号)建立,这是福建历史上第一个中共省委领导机构。临时省委在芗城的成立吹响了福建土地革命的先声,揭开了中国共产党在福建武装斗争的序幕。1930年5月29日,漳州北乡的“乌石暴动”为闽南红军游击队第一支队创建和“漳州战役”打下了良好的基础。1932年4月,在红军驻漳的短短39天里,城乡筹集百万银元款项以及药品、粮食等大批物资支援红军;漳籍热血青年1500余人积极参加中央红军和本地红军。漳州人民为中央苏区的巩固和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漳州城成为中央苏区和中央红军向外扩张时期的重要区域之一,成为中央苏区的重要组成部分。

活动中,芗城区人大常委会二级调研员、区老区建设促进会会长许木毕强调,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希望通过这些乡土教材,推动广大干部群众广泛阅读红色书籍,了解芗城的红色历史和老区精神,弘扬红军革命精神,进一步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激发爱国爱芗热情,奋力谱写高品质中心城区建设新篇章。漳州市闽粤赣边区革命史研究会会长陈忠杰向与会人员讲述中央红军东路军攻克漳州,顺利完成宣传、筹款、扩军三大任务及芗城区在中央红军的指导下工农革命运动再次走向高潮这段历史。区关工委主任冯爱珍参加赠书活动。

本次活动,主办单位共精心挑选《大芹山上红旗飘》《父辈的往事》《乌山情怀》《抗日英雄李林》《火花》《福建中央苏区纵横(芗城卷)》《芗城党史二卷》《漳州红色故事》共800多册红色经典书籍,内容涵盖红军故事、优秀共产党人传记和红色历史故事等,再现党的成长历程,见证党的重要事件和重大活动史料。(叶慧平 刘钦赐 文/图)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