芗城举办纪念红军攻克漳州90周年书画摄影展

zz.fjsen.com  2022-04-21 16:55:0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丹青敷彩歌盛世,翰墨流霞颂党恩。为纪念红军攻克漳州90周年,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积极发挥余热,营造浓厚文化氛围,助力城市品质提升,4月20日上午,由漳州市芗城区委老干部局主办、芗城区老年书画摄影协会承办的“纪念红军攻克漳州90周年书画摄影作品展”在该区老干部活动中心四楼隆重举行,吸引了60余名离退休干部、老书画摄影爱好者观展。

作为漳州市纪念红军攻克漳州90周年系列主题活动之一,书画摄影展社会关注度高、参展作品数量多、参展品类丰富,共征集到86位老同志的近200幅作品。此次展览甄选书法、绘画、摄影、篆刻作品90幅,均为芗城区离退休干部原创,其中就有97岁老党员、离休干部于孝荣的书法作品。于老创作了气势磅礴的行草书,这些作品表达了他对党和祖国的美好祝福。

90幅作品,90年沧桑巨变。老同志们从追忆峥嵘岁月、抒发壮志豪情、讴歌时代风貌和展望美好前景等不同角度,创作了一幅幅主题鲜明、时代性强、艺术精湛的作品,深情表达了广大离退休干部对党和国家的无限热爱,对美好生活的深情赞美,对漳州未来发展的坚定信心,展现了芗城区离退休干部丰富多彩的文化生活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彰显了老同志们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知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是对纪念红军攻克漳州90周年的最好献礼。

据悉,芗城区委老干部局充分利用老干部活动中心、老党员之家、老年大学等平台阵地,开展“纪念红军攻克漳州9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组织老同志们学习交流、畅谈体会,从漳州战役的宝贵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更加饱满的热情,推动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助力芗城建设高品质中心城区。(贺鑫磊 叶慧平 刘钦赐 文/图)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