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开发区召开2022年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

zz.fjsen.com  2022-04-21 21:52:4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4月18日,漳州开发区在招商大厦召开2022 年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暨“七比一看”竞赛工作推进会。

会议指出,一季度,开发区认真贯彻集团和省市的决策部署,按照“抓早、抓好、抓稳”的总体要求,统筹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经济发展,聚焦“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以“七比一看”为主要抓手,扎实推进各项工作。2022年一季度的经济运行情况总体良好,大部分经济指标保持较快增长。在“七比一看”竞赛中,各有关单位以“开局即开跑、起步即冲刺”的姿态,奋力拼搏、奋勇争先,“六比”当中开发区有四项“比”均位居漳州市开发区序列第二,实现竞赛排名提升进位。抓好经济发展的同时,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不误,持续筑牢“外防输入”防线,全区继续保持“零确诊、零疑似、零感染”,社会大局安定稳定,安全、环保形势总体平稳。

会议强调,在肯定一季度成绩的同时,也应当清醒地认识到当前经济运行存在的困难和不足,慎终如始抓好各项工作。要坚持目标导向,狠抓工作落实。要继续保持冲刺状态,按照“双过半”目标以及全年“3/3/2/2”的总体要求,紧盯时间节点,以“七比一看”竞赛为抓手,强化工作举措,全力抓好重点指标提升和重点项目建设,对标对表、落实落细各项工作,全力以赴争先进位。要坚定不移抓项目,千方百计强招商,持续深化落实漳州市“千名干部挂千企”和开发区党委委员及职能部门挂钩帮扶企业工作机制,优服务、赶进度,让项目落得快、落得住、早日出成效;要聚焦优势产业、突出重点项目、增加“产业链招商”频次,持续加强招商引资,优化产业规划布局。要紧盯短板弱项,加快改进提升。通过加强固投指标统筹调度,多措并举提升外资指标,加大力度推进腾笼换鸟,对总部经济、数字平台、商贸服务等弱项分门别类、精准施策,持续推进漳州开发区可持续高质量发展。要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环保。树牢底线思维,强化无限责任,持续加强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等工作,把风险考虑得更深入一些,把措施落实得更周密一些,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责任。

会议指出,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凝聚高质量发展的共识,坚持创新发展、产业发展、融合发展、协同发展,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以产业发展为要务,增强危机感和紧迫感,始终保持冲刺的精神状态,奋力做好各项工作,为漳州开发区争先进位作出贡献。(许小燕)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