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提升防汛抗旱能力 筑牢汛期安全堡垒

zz.fjsen.com  2022-04-22 09:17:43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漳州市防汛业务培训班开班

4月20日,漳州市防汛业务培训班开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防指和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要求,全面提高防汛干部指挥决策水平和应急处突能力。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防指总指挥侯为东出席培训班并作动员讲话。

市领导强调,当前正值汛期,做好防汛备汛工作、提升防汛备汛能力至关重要。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担当意识,充分认识到做好防汛备汛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持续抓好防汛抗旱工作不松懈。要认真学习领会,结合工作实际,举一反三、学以致用,切实掌握防汛指挥决策工作要领,把防汛抗旱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为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培训现场座无虚席,学习氛围浓厚。市防汛办、市气象局、市海洋渔业局、市自然资源局等单位相关负责人为参训人员作专题培训。市防汛办以“台风洪涝灾害的应急管理”为主题,系统讲解了漳州市台风暴雨洪涝灾害的特点、防汛防台风工作难点和短板、乡镇防汛防台风做法等方面内容。市气象局通过典型案例,阐述了暴雨、台风等灾害及其影响,气象预报预警产品及发布渠道,气象监测预报能力及局限。市海洋与渔业局分享了渔业防台风相关知识。市自然资源局对地质灾害主要类型、漳州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以及防范措施进行讲解。

培训以视频会的形式进行,市防指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各县(区)、开发区(投资区)分管领导,县防指成员单位负责同志,未参加过防汛培训的乡镇(街道)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分管负责同志在各分会场参加培训。(闽南日记者 廖瑜婷)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