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线上线下齐培训 各地茶农都方便

zz.fjsen.com  2022-04-22 16:57:1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目前,正值春茶采摘生产旺季,为了更好地促进华安茶产业提质增效,近日,2022年漳州市高素质农民培训暨“华安县·北溪乌龙”生产技术培训班在华安县仙都镇开班。各地茶农茶商纷纷自主收看线上直播,学习乌龙茶加工技术。

此次培训以“线下培训+线上直播”的方式同步进行,邀请福建省漳州茶厂副厂长、漳州市海峡两岸茶业交流协会副会长、制茶高级工程师林瑞祥现场授课。

“北溪乌龙”茶加工技术培训班现场

培训课上,林瑞祥对铁观音茶叶的烘箱烘焙技术进行了细致生动的讲解,详细介绍了北溪乌龙茶的烘焙火候、烘焙时间、茶叶摊放等工艺,同时对北溪乌龙茶审评及销售中出现的问题进行深入透彻的点评。

“茶产业的持续发展,人才支撑是关键,培养一批有文化、懂技术、善管理的茶产业发展人才尤为重要。”此次培训的主办方相关负责人道出了培训的主要目的,“促进华安茶产业提质增效,帮茶农提高茶产业加工制作的技术水平,实现增产增收。”

“今天通过学习,我了解到北溪乌龙茶的烘焙技术主要有三点,烘焙时摊茶的厚度和温度的控制,还有就是时间火候的把控。”培训课上,参训学员认真聆听,学习热情十分高涨。中闽御樽茶业负责人林菁艳认为,一次专业系统的学习便是一次制茶技术的提升。

“通过这次系统的培训,我们从中学到如何更好地做好华安北溪乌龙茶。”漳州名露茶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刘秀华表示,后续他们会更加用心做好茶,打响品牌开拓市场,弘扬北溪乌龙茶文化。

华安各地茶农纷纷自主收看线上直播,学习乌龙茶加工技术。

下一步,华安将继续围绕茶产业提质增效、乡村振兴这一目标,着力做好“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文章,多渠道帮助茶农种茶、制茶、卖茶,多措并举推动茶产业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打响华安铁观音、“北溪乌龙”品牌,实现茶叶增产、企业增效和茶农增收。(唐小玲 黄建和 刘彩霞 文/图)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