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计划今年退林退果5550亩 加大粮食种植

zz.fjsen.com  2022-04-24 13:4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切实把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作为“三农”工作的首要任务,漳浦县今年计划退林退果5550亩,来增加粮食种植面积。

近日,位于湖西畲族乡城内村的漳浦县亮泰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绿化树种植基地里,工人们正忙着用电锯锯断绿化树干,或挥着镰刀砍伐树木,或忙着清理树枝,现场一片繁忙景象。

“此次退林总面积约150亩,目前已退林40亩,半个月后就可以播种水稻。”该公司总经理蓝国亮说。

据漳浦县农业农村局种植业与种业管理股股长陈俊杰介绍,全县今年计划要退林退果5550亩,完成退林退果还粮的农户还可以申请相关政策补贴,县政府将拿出一部分资金来补助这些农户,每亩将补助800元。

据悉,为确保完成全年粮食播种面积21.2万亩、总产量10万吨以上指标任务,除了退林退果,今年漳浦县还采取一系列措施来增加粮食种植面积,促进粮食生产。

“果园套种是漳浦县今年大力推广的一种形式,效果非常好。”陈俊杰说,另外一种形式是大棚蔬菜。如种辣椒等蔬菜收成后,他们就鼓励和引导农户种植一季粮食,面积不受限制,每亩可以补助200元。(林志鑫 陈潘婷)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