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县委书记在鹭开展招商对接活动

zz.fjsen.com  2022-04-25 11:01:2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日前,漳州市云霄县委书记蓝良木马不停蹄在鹭开展招商考察活动,先后走访捷昕半导体材料、银祥集团两家企业,加快重点在谈项目落地,为推进云霄高质量发展超越再蓄新动能。

厦门捷昕半导体材料有限公司是翔安区一家校企合作教育型企业,主要生产集成电路引线框架等电子集成产品。走进企业生产车间,蓝良木详细了解产品市场需求、技术研发创新以及产业链配套等情况。在得知因扩大产能需要,捷昕半导体材料计划外迁电路引线框架生产线时,蓝良木当即就用地、厂房、招工等项目具体投资需求,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探讨,精准服务促发展。

蓝良木表示,电子信息产业是云霄县三大主导产业之一,产业招商方向与半导体、集成电路等行业发展导向相符合,为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生产线外迁、扩产升级奠定了良好基础。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招商引资工作,诚挚欢迎技术密集型企业深入考察云霄、支持云霄、投资云霄,一道为电子信息产业创新集群建设助力添彩。

随后,蓝良木一行来到厦门银祥集团,看项目、听介绍、谋合作,考察学习食品工业园建设经验,协调解决在谈项目前期落地工作。

蓝良木指出,云霄自然资源丰富,近年来,云霄以富佳宝食品科技园为阵地,全力打造全省单体规模最大的食品生产加工基地,县域食品制造业发展大有可为。希望同行业龙头企业能与富佳宝食品科技园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强化项目嫁接,推动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进驻园区,聚势谋共赢,合力促发展。

蓝良木还与企业负责人现场会商,协调解决海水资源提钾等重点在谈项目前期工作。

蓝良木指出,钾资源是国家战略性矿产资源,推进钾资源保护开发与利用与国家粮食安全息息相关,与漳州市委市政府推动海洋经济发展,建设现代化滨海城市的发展定位高度契合。当前,云霄充分整合列屿、陈岱等临海临港乡镇区位优势,致力将南部片区打造成工业发展片,区域天然海水资源禀赋和地块成熟度均为项目落地提供有利条件。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在前期沟通对接的基础上,与企业进一步形成发展共识,继续跟进环评审批、用地规划等环节,以项目招引为抓手,有序推进海洋资源开发,有效填补国内钾矿资源不足的现状,为保障粮食安全贡献力量。

蓝良木还要求随行有关负责同志,要聚焦“三提三效”,深化“百名干部挂百企”活动,全力践行“妈妈式”服务,持续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让企业在云安心投资、舒心落户、放心发展,推动一批招商项目早签约、早落地、早投建、早见效。

云霄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肖华顺,副县长汤永坚参加活动。(郭扬吴锡坤)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