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列屿:“四员”齐发力 助力创城高质量

zz.fjsen.com  2022-04-26 16:5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今年以来,为全面推进文明城市创建,云霄县列屿镇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通过“四员”齐发力,扎实推进文明创建工作高质量开展。

当好“清洁员” 环境显著优。以“房前屋后皆风景”为标准,出动党员干部、志愿者260人汇成13支队伍,对辖区主要公路沿线、农贸市场、河道垃圾、周边道路环境进行集中整治。截至目前,共计清理生活垃圾2071吨,清理村内淤泥14吨;规范车辆乱停放50余次,整治占道经营30余处。

当好“执法员” 违搭有效除。建立“劝导+执法”的工作模式,用“走断腿、说破嘴”的工作态度打开当事人“心结”,实现“要我拆”到“我要拆”的思想改变,有效拆违治乱,助力文明城市创建。今年来,列屿镇拆除违建45宗,累计拆除面积2.4367万平方米。

当好“宣传员” 文明总动员。结合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广泛宣传防疫知识、文明创城知识,通过走街串巷、进村入户发放创城口袋书、移风易俗倡议书、文明宣传单,累计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及时更新主干道公益广告,进一步提升群众创城知晓率、参与率和支持率,引导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中。

当好“督察员” “面”“里”双提升。执行每日每周动态督的常态化巡逻机制,列屿镇人居环境整治监督队坚持“徒步执法”,对主干道和背街小巷进行“全面体检”,不落一村、不忘一路、不留死角。建立常态化创建机制,通过“看、比、评”的方式对12个村居进行综合评比,排名靠前的村给予表扬,靠后的村进行点名批评。

下一步,列屿镇将持续从“大处着眼,细处着手”激发创城新动力,推动创城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发展,以实际行动助推创城工作。(吴凯丽)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