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县召开漳江流域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推进会

zz.fjsen.com  2022-04-26 17:4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4月24日下午,云霄县召开生态环境质量提升百日攻坚暨漳江流域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推进会,传达学习贯彻省市相关会议精神,通报全县生态环境突出问题,并强调要以“三铁治污”的决心和措施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按照“问题在哪里、症结在哪里、措施在哪里”的要求,对标找差、溯源排查,长短结合,做到“一题一策、一河一策”,真正把整改措施落到实处,不竞全功绝不收兵,不达目的绝不停战。云霄县县长沈顺来出席会议并讲话。

沈顺来指出,目前,中央环保督察问题进入销号验收阶段,问题整改进度和成效不仅直接反映全县生态环境治理成效,更是全县领导干部干事创业能力的体现。要正视问题,增强抓整改的紧迫感。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全面压实属地、行业、企业、个人四方责任,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对待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充分认识问题的严肃性、形势的严峻性、时间的紧迫性,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扎实做好生态环保各项工作。

沈顺来强调,要优化措施,提升抓整改的针对性。加快推进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销号,务必全程跟踪、随时对接,及时查缺补漏、巩固成效,对已销号的两轮中央环保督察问题及交办信访件开展“回头看”,强化日常巡查监管,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坚决防止反弹回潮。加快漳江流域水环境整治,突出“水”“陆”齐抓,坚持系统治理和源头治理,打通岸上治污和流域水质提升的联系,做到把握要害、追根溯源、水陆统筹、水陆同治。加快推进大气、土壤及海洋治理,积极开展微环境大气污染防治专项攻坚,打好蓝天保卫战;将减排任务分解到具体企业,督促企业采取结构调整、升级改造和深度治理等减排措施,打好净土保卫战;压实沿海乡镇湾(滩)长制和第三方打捞队伍清理责任,落实常态化巡海巡滩、海漂垃圾清理制度,打好碧水保卫战。

沈顺来要求,要理清职责,强化抓整改的执行力。指导再提升,按照当前存在的各项环保问题,尽快制定一套系统性的整改指导措施,让基层有规可循;责任再压实,树立全县一盘棋意识,群策群力、齐抓共管,构建部门各司其职、人人各尽其责的全民抓环保工作格局;督导再加温,以责任追究倒逼责任落实,确保整改工作落地见效。

会上,马铺乡、下河乡、莆美镇、东厦镇、开发区依次汇报了农业面源污染治理进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其余乡镇作书面汇报;水利局(河长办)、生态环境局、住建局、海洋渔业局等单位汇报涉及本行业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进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农业农村局、林业局、工信局、圣城集团等单位作书面汇报;峰头水库运行中心汇报了峰头水库水环境治理进展情况。(朱乔柽 朱淮杰)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