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和平:创城不停歇 乡村焕新颜

zz.fjsen.com  2022-04-26 17:4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连日来,云霄县和平乡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创城工作部署,狠抓制度落实,强化宣传教育,推进共同创建,实现乡域环境和村民素质“双提升”,为山区乡镇乡容乡貌再添靓丽。

完善制度,狠抓落实。和平乡坚持创城工作纳入“党建+”绩效考核,坚持季度排名制度,跟踪问题整改。不定期开展评比活动,随机抽取观摩点,由村区主干说明观摩点情况、工作做法及存在的问题。实行“现场点评、现场打分”的方式,让各村区充分认清工作中存在不足,找出薄弱环节下功夫。

全员共创,焕然一新。劝导沿街店面做好“门前三包”,引导机动车辆有序停放,督促相关人员做好卫生保洁……每天从清晨到傍晚,在沿街店面和道路两侧的临时市场,一群身穿红马甲的创城志愿者格外引人注目。和平乡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发动党员、志愿者和群众组建志愿服务队,协同保洁公司对巷道、边沟等重点地段开展全面清理,同时紧盯村民房前屋后的卫生死角,把视线外的垃圾杂草杂物规整好、清理好,认真细致消除盲点。

营造氛围,助力创城。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等平台,组织村区干部、群众、青少年学生500余人次,深入各村发放“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调查问卷”“移风易俗宣传手册”“创卫知识宣传单”等创城宣传资料10000余份,面对面向居民讲解文明创建知识,提高创建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同时利用宣传栏、公益广告牌、电子显示屏等载体,开展学习时代楷模、最美人物、学雷锋先进典型等活动,打造一批创城精神堡垒,营造人人皆知、广泛参与的良好气氛。

下一步,和平乡将认真秉承“创建重在参与,文明贵在行动”目标要求,强化组织领导,对照创建任务,狠抓薄弱环节,坚持将工作措施细化到底、具化到实,持续打好“创城攻坚战”。(陈也凡)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