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清、稳、争、保”!云霄锚定目标再出发

zz.fjsen.com  2022-04-27 17:45:5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4月24日上午,云霄县第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暨“七比一看”推进会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省、市会议精神,认真总结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分析当前经济运行中存在的问题,动员全县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锚定目标、真抓实干,奋力实现“双过半”。云霄县委书记蓝良木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长沈顺来作具体工作部署。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林达祥、县政协主席林意纯出席。

会上,蓝良木以“赞、清、稳、争、保”五个字,简明扼要、提纲挈领,锚定目标再出发,绘细新一季度施工蓝图。

一个“赞”字盘点成绩单。蓝良木指出,今年来,全县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创下了旧党校征迁“81天清零”的攻坚速度,保持战疫指挥部“10+N”工作专班高效运转,红树林退养还湿、阳下港信访件等问题完成县级层面预验收。辛勤的付出、收获的成果和作风的转变值得点赞,要继续紧盯目标、明确方向、找准措施,确保“七比一看”竞赛排名争先晋位,各项重点工作提质增效。

一个“清”字把握新形势。蓝良木指出,要清楚当前所处的环境、面临的压力和存在的主要矛盾,清醒地看到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敢于正视压力和挑战,深刻反思、奋发进取,加快提高人均GDP、人均财政收入、人均存款等,提升发展质量,真正做到为岗位负责、为云霄发展负责。

一个“稳”字奠定总基调。蓝良木要求,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把稳增长作为当前第一要务。要突出项目为王稳投资,加强项目策划包装、服务保障和全程管理,抓牢经济工作生命线;要突出企业主体培育,多措并举引进外来优秀企业、扶持本土企业、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汇聚稳增长的源头活水;要突出城市经济稳消费,立足“大城关”优势,聚力发展城市经济,增强发展底气。

一个“争”字聚力强攻坚。蓝良木强调,要发扬斗争精神,跳起来摘桃子、跑起来争位次,想方设法把落下的进度赶上来、把丢失的分数抢回来。要增强斗争本领,更加深刻地领悟实干苦干加巧干的重要内涵,主动向上对接、认真钻研业务、吃透竞赛规则,坚持把工作做在前头、落在细处。要激发奋进力量,以“核电项目政企联席协调机制,十二个重点工作攻坚指挥部,十二个高质量发展专项行动”为抓手,落实乡镇每日早会、机关每周例会制度,深化机关作风整顿,切实转变作风、真抓实干、严督实查,做到马不扬鞭自奋蹄,全力确保“双过半”。

一个“保”字严明守底线。蓝良木强调,要以护航党的二十大为工作主线,抓疫情防控,保护人民群众健康;抓好安全防范,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抓问题整改,扛起保护生态责任;抓耕地管护,保护耕地红线;抓治安维稳,保障社会大局安定有序,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沈顺来指出,第一季度,全县上下坚持开局起跑、起步冲刺,克服经济下行压力,有效应对疫情考验,推动各项经济指标加快回归合理区间。要坚持一分为二,科学研判再发力,在思想上更加重视,进一步吃透竞赛规则,积极对上沟通,健全竞赛机制,确保竞赛排名晋位争先。

沈顺来要求,新一季度要敢于勇当先锋,奋力实现“双过半”。要抓机制促落实,深化“七比一看”竞赛专项工作机制,加强竞赛日常调度和工作督导,推动形成“真抓实干、比学赶超”浓厚的竞赛氛围。

要抓工业增后劲,要夯实工业基本盘,发挥“百名干部挂百企”机制作用,深入企业摸清减产症结,“一企一策”帮助企业渡过难关;要狠抓新增新上,紧盯临界规模企业、竣工新投产企业,全面加强要素服务保障,形成梯队培养长效机制。要以“亩产论英雄”,努力盘活现有工业闲置用地、低效厂房,全面提高企业用地容积率和综合贡献率。

要抓项目扩投资,做到精准招引一批、科学谋划一批、加快推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二季度要全方位发力,提前谋划第三季度集中开工跟集中签约的项目,深入开展“一把手”招商、产业链招商,实现招大商、招好商。要抓政策稳主体,快速兑现惠企政策,加大市场主体刺激力度,转变服务企业的理念。要转变观念,践行好“妈妈式”服务承诺,把审批时间再缩短,流程再优化,服务再提升,千方百计、千辛万苦、千言万语服务好项目、企业。要抓统计促规范,不断提升统计质量,加强监测分析,强化队伍建设,夯实统计基层基础。

云霄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副书记陈顺国通报了第一季度全县经济运行情况和“七比一看”竞赛考评结果;有关部门及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作表态发言。(郭扬 吴锡坤)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