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列屿:零容忍 对占用耕地坚决说不!

zz.fjsen.com  2022-04-27 17:48:4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云霄县列屿镇联合县国土执法大队、县城管执法大队等部门,外聘第三方公司参与扫青平整工作的现场施工及秩序维护,采取“长牙齿”的硬措施,开展南山村大田片区回收平整行动,强力整治违法占用耕地行为,落实耕地保护工作。

据了解,自2015年以来,部分村民随意占用列屿镇南山村大田片区进行私自耕作、乱搭乱盖,甚至进行违建行为,违反土地管理法规,严重侵害村集体利益,群众反应强烈。

列屿镇顶住“门难进、脸难看”的压力,“磨破嘴皮子、踏破鞋底子”,多次入户走访当事群众,“把政策讲清楚,把道理说明白”,并下发相关执法文书,南山村大田回收工作整体有序推进。但仍有个别群众对镇村工作人员的多次法律宣传劝导均不予配合,拒绝自行处置。

经全面核查摸排,列屿镇依法组织予以强制执行。此次行动共出动人员150余人次、挖掘机3辆、运输车2辆,整治违法占用耕地建设1宗、乱搭乱盖9宗、未经审批的农用设施管理房3宗、树木1000余棵,整治回收耕地9块39亩,有效打击乱占耕地行为,起到拆除一处,震慑一方的宣传警示作用,形成保护耕地“人人都是主人翁”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列屿镇将全面压实耕地保护责任,督促南山村村委会持续做好耕地保护宣传,入户做通农户思想工作,对已回收的耕地按照分配方案进行处置,同时联合县自然资源局,依法依规对违法建筑进行拆除,切实推动耕地保护工作扎实有序开展,杜绝耕地“非农化”“非粮化”。(列屿镇)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