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强化"四位一体"机制 推进耕地保护

zz.fjsen.com  2022-04-27 17:55:0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连日来,漳州开发区自然资源分局组织人员会同开发区社会发展局、综合行政执法局、社区干部并邀请测绘技术单位,以“三调”成果为基础,对区内所有耕地图斑进行比对核实,进一步摸清耕地数量、位置、范围和种植现状,这是该局推进“四位一体”共同监督责任体系建设,加强全区耕地保护的重要举措。

据悉,针对开发区耕地点多、量少、呈零散分布,不利于集中管控的难点,开发区自然资源分局在社区及主要道路周边耕地设立保护牌,标注耕地位置范围、耕地用途管制要求、耕地“非农化”六个严禁及投诉举报电话等事项,督促提醒广大农民群众注意保护,防止耕地被侵占或破坏。

同时,按照属地管理,职责分工原则,将耕地保护图、耕地数量、位置分布等事项分发给社会发展局、综合行政执法局和社区等部门,做到耕地“图、数、线”一致,定区域、定人员、定任务。通过自然资源部门牵头,社会发展局、综合行政执法局和社区组成的“四位一体”的共同监督责任体系,建立常态化巡查机制,有力构建全区耕地保护网。(王丽珍)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