诏安径尾村建设农村幸福院 筑造老人幸福之家

zz.fjsen.com  2022-04-27 16:4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今年来,深桥镇把“产业发展项目建设攻坚年”活动暨“七比一看”竞赛工作作为抓好民生、服务群众的有力抓手,积极推进农村幸福院建设,着力打造居住舒适、环境温馨、设施完善的幸福乐园,为农村老人营造暖心舒适的“新家”。

深桥镇径尾村立足实际,因地制宜,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将旧村部改造成幸福院,该工程已完工并投入使用,原先的旧村部已无法满足村级办公和服务群众的需求,故经上级批准将闲置的旧村部改造成幸福院,为老人养老提供保障。

据悉,此次工程总投资约21万元,旧村部分上下层楼,共约300平方米,其中包含农业卫生所100平方米。采取“新建+改扩建”相结合模式,对旧村部进行提升改造。幸福院除了配备日常设施,如厨房、餐厅、休息室、娱乐活动室外,还积极发挥党员、干部、爱心人士等力量参与日常服务,以保障幸福院的正常、持续运营,切实提高养老保障水平。

下一步,深桥镇将继续响应“产业发展项目建设攻坚年”活动、“七比一看”竞赛,加快推进农村养老事业发展,致力于建设新型农村幸福院,让新型幸福院同时具备公共养老服务功能和老年周转房的集中居住功能,实现居住、就餐、娱乐、医疗服务等“一院多能”,进一步保障基层公共服务,提高老年人的幸福感。(吴鑫华)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