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山街道:用“加减乘除”法 画创城“同心圆”

zz.fjsen.com  2022-04-27 18:24:2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芗城区芝山街道为进一步做好创城工作,街道工作人员下沉一线,聚焦环境卫生、乱停乱放、小区“飞线”等反复难治理的突出问题,压实责任,强化指挥调度,补齐短板,用“加减乘除”法,集中合力攻坚,画好创城“同心圆”。

加大力度,营造浓厚氛围

芝山街道整合盘活各类阵地资源,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创城知识,着力营造人人关心、人人参与的社会氛围。在锦鸿西欧御景小区、金峰花园小区、夏商书香名苑小区内及门口等区域新增精神文明宣传栏13版、市民公约35版、公益广告49版、社区志愿服务站18个、街道志愿服务总站标识1个。

集中整治,减少顽疾短板

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在辖区大街小巷开展督查,对卫生死角、堆放的杂物、卫生薄弱点进行逐一排查及清理,重点围绕农贸市场、居民小区等重点区域开展集中整治,消除占道经营、破损路面、卫生死角等现象,对于发现的飞天拉线、“野广告”等现象,立即联系相关部门,出动机械,全面清除,共处理周边违规广告769处。

合力攻坚,“乘”出网格优势

芝山街道充分发挥网格管理中“大数据+铁脚板”的功能,街道挂钩领导、干部、社区网格员、志愿者等下沉到网格、单元中,见行动、作贡献,“24小时×7天”全覆盖对网格中的问题及时发现、上报,并在网格中对创城重点难点问题实行全覆盖巡查、下沉式处理和“回头看”督查,推进问题真改实改。

倡导文明,除陋习聚共识

志愿者穿着红马甲,带着扫帚等各类工具,多点发力,或捡拾道路上的纸屑、烟头等垃圾杂物,或引导他人文明乘车、文明过马路、有序摆放非机动车,凝聚创城共识,画好创城“同心圆”。(黄熠 刘钦赐 文/图)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