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文明建设 “文明县城 书香漳浦”活动启动

zz.fjsen.com  2022-04-27 17:42:3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漳浦县“文明县城 书香漳浦”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漳浦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活动向部分中小学代表,乡镇、村(社区)代表及未成年人校外心理辅导站赠书。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戴文利出席活动并讲话。

县领导指出,开展“文明县城 书香漳浦”系列活动意义重大,有助于以文化涵养城市精神,全县上下要广泛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读书活动,提升群众参与度。各单位要为全民阅读提供保障,教育引导青少年养成爱读书读好书的习惯,为全民阅读营造良好氛围。

本次活动由县委宣传部主办,县文体旅局、县融媒体中心承办,旨在以第27个“世界读书日”为契机,结合纪念红军攻克漳州90周年为主题,在全县掀起全民读书热潮,大力倡导热爱读书、激发阅读动力、打造书香漳浦,弘扬红色文化,深入推进漳浦文明县城建设,共建文明城市,引导广大市民不断从新思想、新要求、新知识中汲取力量,为建设活力新产城、生态富家园,奋力谱写富美新漳浦建设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据悉,“文明县城 书香漳浦”系列活动还将开展“‘经典筑梦向未来’漳浦县中小学生经典诵读”“暑假读一本好书”“地方优秀传统文化讲座进校园”“‘书香有福 书香润福’福文化推广”等系列活动。(蔡振辉)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