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双胞胎携笔从戎 续写两代参军梦

zz.fjsen.com  2022-04-27 17:4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男儿胸怀报国志,携笔从戎最荣光。漳浦县深土镇示埔村有一对双胞胎兄弟许伟森、许伟鸿,他们俩一起报名参军,从大学校园步入铁血军营,用实际行动续写两代人的从军梦。

近日,在深土镇政府举行的欢送新兵入伍仪式上,许伟森、许伟鸿两兄弟和其他应征青年一起,身着崭新的军装,身披鲜艳的绶带,佩戴大红花,军姿挺拔,精神抖擞,在现场喊出“报国从军”的铮铮誓言。

据悉,这对双胞胎兄弟今年19周岁,都是大一学生,兄弟俩从小就根植了从军梦。“受爸爸的影响,我们从小就有一个当兵的梦想。”弟弟许伟鸿说,他们的爸爸是一名退役军人,从小就用军营生活的严格管理制度要求他们做好每一件事,也经常介绍自己在部队里的生活,让他们对部队生活很向往,所以就有了当兵的梦想。

作为一名退役军人,父亲许其芳这次看到两个儿子顺利通过各项考核,成功应征,心里十分高兴。他说,两个儿子成功入伍,不仅是实现了他们的梦想,也是延续了自己内心深处的报国梦。希望他们进入军营以后能够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刻苦训练、勤学本领,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子弟兵,为国家作贡献。(李圆环 杨志鹏)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