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芗城:感恩友“邻” 志愿“疫”路同行

zz.fjsen.com  2022-04-28 16:14:3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4月28日讯(通讯员 王惠珠 文/图)远亲不如近邻,千金难买邻里情。恰逢“五一劳动节”来临之际,近日,芗城区委编办、新桥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榕御社区党总支联合榕御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迎五一,感恩友“邻”活动。

活动当日,社区工作人员、居民和志愿者们,早早来到“近邻空间”准备一次大扫除,有的负责擦桌子,有的负责拖地……当看到有松动的木椅,友“邻”老陈主动回家拿来工具袋,用心地为每一把椅子拧紧加固,大家忙碌的背影,享受着劳动带来的快乐。不一会,因疫情闭门已久的“近邻空间”恢复了往日生机,整个空间亮堂堂。

整理完“近邻空间”,社区工作人员为大家准备了茶水、水果跟糕点,大家围坐在一起,从疫情期间居民如何反邪反诈、医疗垃圾如何分类等,大家分享着各自疫情防控心得,住在榕御小区的居民志愿者们感慨道:“疫情确实让基层的社区工作人员太辛苦了,经常很晚社区灯还亮着在加班,居民群众都看在眼里,感谢社区为居民健康安全保驾护航,以后社区有需要说一声,也算给我们表初心、践使命的机会。”

疫情无情,邻里有爱。社区负责人表示,召集大家再聚首,主要是为了感谢共建单位齐心协力战疫情,勇于担当献爱心;感谢友“邻”和志愿者们,无私奉献,共克时艰,在社区人手紧缺的时候挺身而出,不辞辛劳,对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大力支持。社区特意为共建单位、友“邻”志愿者们授予荣誉牌匾、荣誉证书作为纪念。“只要每个人都献出绵薄之力,将志愿力量注入文明之花,我们就能战胜一切困难,守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社区负责人说道。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