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六鳌镇:地瓜“红” 产业兴

zz.fjsen.com  2022-04-28 16:07:4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在六鳌镇龙美村的田地里,当地农民正忙着种下新一季的六鳌地瓜,一幅生机盎然的春种图景。

目前,龙美村地瓜种植规模5千亩,年创社会产值2500万元,全村从事地瓜种植的农民3500多人,占全村总人口67%。从事主导产业的农户占农户总数69%,地瓜产业的收入占全村农业经济收入69%。以地瓜种植和供销为主的农民合作社共有20个,产品销往全国各大商场、超市和农产品专业批发市场。

据悉,六鳌半岛种地瓜有数百年的历史。在相当长的岁月中,半岛沙质旱地种不了更多的农作物,一波又一波的村民只能“讨海”或者外出谋生。地瓜曾是当地村民果腹充饥的“口粮”。从充饥的“口粮”到“网红”美食,六鳌地瓜的“华丽转身”就在几年间。

这些年,六鳌地瓜的价值不断被发掘,伴随着电商产业迅猛发展,当地旅游开发也有长足的进步,这款“网红”美食在京东、淘宝、天猫等各大电商平台和商超市场备受青睐,线上线下销售网络覆盖全国各地。(柯智勇 李顺杰)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