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桥:开展"七比一看" 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zz.fjsen.com  2022-04-28 16:5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深桥镇万田村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项目已完工,为村民提供生态优美的生活环境,也为打造美丽宜居的新农村增添了一道风景线。

当地村民表示,村里的这个广场建成这样子非常好,傍晚可以来这里乘凉、散步,也可以带孩子来这边玩耍,是一个很不错的休闲场地。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150余万元,总占地面积约5000平方米,设计绿化达2000平方米、广场修建面积约800平方米,并设计了一个景观池和人行步道。

今年来,深桥镇紧紧围绕“七比一看”竞赛活动,以“村庄秀美、环境优美、生活甜美、社会和美”为目标,因地制宜,着力打造出一批生态优美、环境宜居的民生工程,扎实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目前已完成对池塘的清淤改造以及周边荒废土地清理、填土、道路硬化等工程,对广场、道路进行亮化、绿化。如今,广场里花团锦簇,村庄面貌焕然一新,建在家门口的广场成为村民休闲健身的好去处,有效带动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的新农村建设,也为村民建设美好家园、共享品质生活提供了保障。

下一步,深桥镇将把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硬任务,以农村垃圾治理、厕所革命、污水治理和村容村貌提升为主攻方向,强力推进城乡环境整治,以万田村作为试点村,先试先行,以点带面,推动全镇各村村容村貌提档升级。(吴鑫华)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