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疫情防控,云霄严密部署

zz.fjsen.com  2022-04-29 16:18:2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4月27日上午,云霄县“五一”劳动节假期疫情防控工作会召开,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总结前阶段疫情防控经验做法,查短板补漏洞抓整改,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会上,云霄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县应对疫情工作指挥部副指挥长吴志英要求。

务必慎终如始,切实增强思想认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在大战大考、平战融合中提升疫情防控工作水平。要完善疫情防控有关措施,提前部署“五一”劳动节假期疫情防控工作,有效防范疫情输入性风险,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务必补齐短板,切实增强学习能力,学好学透防控知识,做到全员覆盖、应训尽训,确保快速形成齐抓共管局面,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要抓好指挥调动能力、应急处置能力、区域协查能力、流调溯源能力、集中医观能力、物资调配能力等建设,不断提高防疫工作整体效率及战斗力。同时,要抓好督查中反馈问题的整改,高度重视,举一反三,确保真整改、改到位。要加强文旅场所管理防控,严格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 从业人员要定期核酸检测,扎扎实实做好各项防控措施,确保万无一失。

务必扎牢防疫链条。再动员再推进疫苗接种工作,确保按时接种、应接尽接。再细化再优化核酸检测方案。要进一步加强核酸信息登记人员、转运人员的业务培训工作,人员储备要充足到位;要进一步加强防控物资储备工作,做到能随时发放、随时领取;要进一步加强核酸检测的采、送、检等各环节质量管控;要进一步加强医疗机构内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做到院感工作零容忍。  

要再精准再强化摸排管控。五一假期,人员流动更加频繁复杂,务必压实属地责任,确保第一时间摸排清楚、管控到位。

要再广泛再多样进行舆论宣传,确保疫情防控入脑入心。

要再坚守再加强节假日值班值守。五一假期,指挥部各工作专班也要轮流排班值守,带班领导要保持手机通畅,确保第一时间处置应急事件。各乡镇(开发区)假日期间要启动24小时疫情防控指挥值班机制,加强值班值守。同时,要加强师生假期前后的健康监测,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云霄县副县长方成江主持会议。会上,云霄县卫健局解读了近期疫情防控政策。(方淑娟)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