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红军攻克漳州90周年诗歌朗诵在古城举行

zz.fjsen.com  2022-04-29 16:28:1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值此红军攻克漳州90周年之际,由芗城区文联、漳州市作家协会主办,芗城区作家协会承办,漳州茶之序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协办的“薪火相承”——纪念红军攻克漳州90周年诗歌朗诵会在漳州古城举行。

本次活动以诗歌朗诵的形式展示红军攻克漳州这一伟大历史事件,通过诵读《红星照耀时(节选)》,不仅看到1932年这个伟大历史事件的缘起,更是从“个人的命运、军队的成功、国家的变迁”等更多故事中看到1932年之后一个海滨城市的倒影;在作家杨骚《小兄弟的歌》里,感受了“红的光赶走了一切的黑暗和阴霾”;在《旧物件》里,那一件件旧物深情再现了当年革命先辈在艰苦条件下矢志奋斗的革命精神。朗读者们声情并茂的演绎,伴随着音乐响起,《挺进漳州》及其他作品在美妙音乐的衬托下,朗诵者时而深情优美,时而慷慨激昂,为大家带来了一场具有历史厚重感和艺术感召力的视听盛宴,赢得了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

历史从来不曾远去,纪念是为了更好地前行。据介绍,通过纪念红军攻克漳州90周年诗歌朗诵会活动,将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汲取前进力量,展现时代风采。本次朗诵诗会活动不仅有知名作家、诗人和文学爱好者参加诵读,更是引来古城过往群众驻足,收到良好的社会效果。(芗城区融媒体中心)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