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桥镇聚焦"七比一看" 推进基础设施建设

zz.fjsen.com  2022-04-29 16:06:2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深桥镇新溪村水渠砌石挡土墙工程已全部完工。今年来,深桥镇紧紧抓实抓牢“产业发展项目建设攻坚年”、“七比一看”竞赛活动,用心解决好广大群众关心的每一件事,着力保障基层公共服务。

据悉,该水渠位于农作物较集中区,村民经常用此沟渠的水浇灌农作物,而岸边土质松软,易塌陷,时刻威胁着村民的人身安全。该项目总投资约40万元,将通过挖掘机清理渠道垃圾、拓宽渠道,后定位放线、挖土、垫层、人工砌石、泥浆固定、土方回填等流程修建约400米长的挡土墙,并整平水渠岸边道路,方便村民日常出行。项目完工后,确保了该村农业生产用水有保障,为该村农业生产提供良好的条件,进一步提高了农民生产积极性,得到了村民的一致好评。

近年来,深桥镇紧密围绕粮食增产、农民增收,积极部署,大力推进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全力做好塘坝、水库保水和沟渠清淤排障工作,维修加固堤埂、沟渠和引水管道等,夯实农业发展基础。下一步,深桥镇将合理规划布局农业基础设施建设,陆续完善、增修灌溉水渠等,持续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大力推进民生项目建设,切实增加村民的幸福感。(吴鑫华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