诏安深桥:推进公厕建设 打造惠民工程

zz.fjsen.com  2022-04-29 16:07:0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盼望了很久的公厕终于建好了,这对居住在这儿的村民来说是一件大好事.......”附近村民陈阿姨高兴地说。

近日,深桥镇埔上村公厕建设完成投入使用,解决了村民如厕难问题,受到大家一致好评。据了解,该公厕按照建设标准进行隔间式设计,合理设置男女厕位比例,匹配专设的残疾人隔间,并添置挂钩、洗手液等人性化设备,致力于完善功能布局、拓展服务举措等,打造“外观形象美观化、功能设施现代化、便民服务人性化”公厕。为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质量,完善农村公共服务设施,保障基层公共服务,深桥镇聚焦“关键小事”、办好“民生大事”,将农村卫生公厕建设作为重点工作来抓,积极开展卫生公厕新建和改造工作,按照卫生实用、环保美观、管理规范的要求,统筹兼顾、整合资源、迅速行动,按下了人居环境“美颜键”。

公厕建成后按照精细化管理标准,推行公厕挂牌管理机制,公开清洁员、管理员、公厕长的姓名、联系方式,以便实时接受群众的反馈和监督。同时定期清扫,使用生物药水消毒、除臭1~2次,做到保洁不间断、无死角、全覆盖。

下一步,深桥镇将结合“七比一看”竞赛活动,着力推进民生工程建设,做到科学规划,合理布局,进一步完善公共服务设施,补齐影响群众生活的“短板”。(吴鑫华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