诏安深桥:扎实推进污水处理工程建设

zz.fjsen.com  2022-04-29 16:44:0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深桥镇西坑村污水处理设施工程已建成并投入使用。农村污水治理是改善民生的重要举措,深桥镇高度重视污水处理设施建设,紧紧围绕“七比一看”竞赛活动,把农村污水治理工程建设作为改善生态环境、推动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举措,致力于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提升农村群众的生活品质,提高生态环境治理成效。

据了解,该项目计划投入42万,包括80立方米的玻璃钢一体化泵1个、50立方米的化粪池3个、排污管道200米等。目前,污水处理设施已全部建设完成,项目的建成提高了西坑村的污水处理能力,减少了对周边环境的污染,改善农村水环境和人居环境,从源头上解决污水污染问题,进一步促进生态文明建设。

西坑村党支部书记表示,之前西坑村的污水设施已远远无法处理村民生活污水,以至于污水随意排放,影响农田作物,也对河流水质产生影响,所以此次污水处理设施的建成投入使用,极大地改善村民的生活环境,提高了污水处理能力,将对村民们的生活产生了积极的影响。

下一步,深桥镇将以“七比一看”竞赛活动为契机,以全面提升农村人居环境为着力点,加大资金投入,提高科技水平,推进污水治理工程建设,提高污水治理成效,改善镇容村貌,切实将生态惠民、生态利民、生态为民落到实处。(吴鑫华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