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力实施“七比一看” 构建平安深桥

zz.fjsen.com  2022-04-30 08:3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切实做好“五一”小长假期间安全生产工作,防范潜在安全风险,深桥镇分管领导带队联合市场监管所、派出所等深入辖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开展节前安全大检查。

检查组重点突出对危险化学品、燃气、消防和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行业领域开展安全检查,先后到达平安加油站、文妹家政服务中心、兴宏饭店、爱玛电动车、坤兴商行等单位场所,通过询问、实地查看等方式,重点检查了经营场所卫生环境是否达标,从业人员是否按要求佩戴口罩,消防器材是否配备齐全且良好有效、安全出口是否通畅,以及肉类、蔬菜、酒类和饮料等应节食品是否过期变质、是否为“三无”食品等问题,做到检查不留空白、不留死角,对发现的问题要求立即整改,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此次检查工作以“保质量、守安全”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要求各有关单位场所要全面落实自身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紧绷安全生产弦,做好各项安全措施,及时消除安全生产隐患,严防安全事故与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认真做好每日巡查工作,对本单位的风险隐患进行自查自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加强安全生产知识宣传,增强从业人员的安全生产意识,努力营造一个安全、有序、和谐的节日氛围。

下一步,深桥镇将大力实施“七比一看”竞赛,继续加大安全生产监管力度,抓好节假日期间的监管,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重点领域,采取有力措施,建立健全公共安全体系,严密防范各类风险隐患,全面提高事故防范应对水平,确保全镇平稳有序。(沈秋玲)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