诏安南诏:“除四害”齐行动 打造宜居环境

zz.fjsen.com  2022-04-30 09:3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4月29日,诏安县南诏镇组织22个社区(村)同步开展以“文明健康 绿色环保”为主题的“除四害”行动,对辖区内的卫生环境进行全面消杀。

活动中,该镇各社区(村)消杀队伍深入背街小巷,在老鼠、蚊蝇、蟑螂等频繁出没的下水道、绿化带、垃圾箱等卫生死角处采用喷雾器药物消杀,并在户外隐蔽角落投放鼠药,开展全面消杀,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同时,干部们通过张贴宣传海报,走街串巷向群众宣传卫生科学知识,引导群众改变不卫生的行为,倡导群众养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

据了解,本次除“四害”行动共投入600余人次,喷洒氯氰菊酯350瓶、溴敌隆2600公斤,灭蟑消杀约80万平方米,从源头上降低病菌的滋生和蔓延,减少病毒传播隐患,为防控各类病媒生物传播疾病的发生奠定坚实的环境基础。

下一步,南诏镇将持续推进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行动,特别是针对菜市场、餐饮店、流动摊贩等环境卫生管理薄弱环节,切实补齐环境短板,提高生态环境治理成效,为辖区群众打造健康宜居的生活环境。(沈益婷)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