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卫职院联合中小学开展中医药文化进校园交流活动

zz.fjsen.com  2022-05-03 18:52:5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中医药文化进校园交流活动

4月29日,漳州卫生职业学院联合漳州一中碧湖校区、漳州岳口小学开展中医药文化进校园交流活动,漳州卫职院健康与保健系、漳州一中、岳口小学部分领导及相关教师参加了交流活动。

活动中,交流组一行来到全省首批中医药文化教育试点学校——岳口小学和获得省“第二批百个中小学劳动教育实践特色项目”的漳州一中碧湖校区。通过实地参观岳口小学的校史文化墙、百草园以及漳州一中劳动教育实践园等,进一步了解岳口小学悠久的中医药文化校史和漳州一中深厚的劳动教育基础,同时召开了研讨会,重点围绕中医药文化如何分类进校园,进什么、怎么进等问题展开广泛热烈的研讨,开启了大中小学交互融合、双向共通的共育模式。本次活动的开展既拓宽了视野,也启发了思想,为进一步做好中医药文化进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据悉,漳州卫生职业学院全面贯彻落实《“十四五”中医药发展规划》精神,充分发挥专业、资源及人才优势,积极推动中医药文化贯穿国民教育始终,通过联合地方中小学,着力打通屏障,同时,加强中医药文化和劳动教育相融共促的创新尝试,为构建漳州市大中小学一体化中医药文化育人模式贡献智慧与力量。(漳州卫生职业学院)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