芗城团区委:赓续红色血脉 激发青春奋进路

zz.fjsen.com  2022-05-05 16:4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纪念红军攻克漳州90周年,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近日,共青团芗城区委员会、漳州市华侨中学联合开展以“赓续红色血脉 汲取奋进力量”暨芗城区优秀团员青年重走红军路主题活动,引导广大青少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推动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忆往昔峥嵘岁月,看今朝薪火相传。活动中,团员青年们面对鲜红的团旗,高举右拳,重温入团誓词。紧接着,红歌快闪、诗朗诵等活动,生动展现新时代团员蓬勃向上的精神力量。随后团员们从天宝古寨农场沿红军路(汀漳古道)步行至风霜岭,参观红军临时作战指挥所,在“红军树”前聆听党史故事并进行党史知识问答,缅怀革命先烈。

此次活动,让团员青年们更加深刻体会到了革命先烈艰苦的奋斗环境,也更加深刻认识到红军攻克漳州的辉煌历史。大家纷纷表示,将铭记党的光辉历史,汲取“红色营养”、传递“红色正能量”,为芗城建设高品质中心城区贡献青春力量。(刘毅斌 韩荣)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