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县部署推进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zz.fjsen.com  2022-05-05 16:5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在收听收看漳州市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后,漳浦县立即召开会议,部署推进全县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县委书记黄键鹏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长吴丁顺主持会议。

黄键鹏指出,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关系着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社会安定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是一切工作的前提和基础,是不可突破的底线。各级各部门要精准落实中央、省、市对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的要求,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县人民过一个平安的“五一”假期。

黄键鹏强调,“五一”期间全县上下要保持疫情防控状态,各级各部门要精准落实中央、省、市最新防控要求,扛稳扛牢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主体责任、第一责任,绷紧思想之弦,筑牢“外防输入”防线。要慎终如始,全力打好疫情防控主动仗,做好核酸检测、三码一温查验、疫苗接种,全力做好应对防范工作,营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要压实“四方责任”,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制度,确保指挥体系高效运转,督促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求,形成常态化安全生产检查机制,切实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安全责任。要突出抓好道路安全、渔业安全、景区和非景区景点等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安全工作,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

吴丁顺强调,“五一”期间人流量比较大,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了巨大压力,各级各部门要扛稳政治责任,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统筹做好文化和旅游工作,倡导本地周边游,减少不必要的出行,防止人员聚集交叉感染;要加强对重点公共交通场所、商业超市、农贸市场、餐饮等各类重点场所管控,切实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扛好安全生产责任,对照“三同时、三牵头”的要求,对标对表安全生产的15条措施,落实“三管三必须”,全面深入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防范遏制重大事故发生,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吴丁顺还就统筹抓好第二季度经济工作作强调部署。

会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冯建辉,副县长林晖分别针对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作具体部署。县领导李琳、戴文利、许建毅、陈石金、方云柏、卢秀云、苏诚斌、连少鹏、洪和庭、黄松周、林福泉、王龙平、陈美慧、张秀华、卢长贵参加会议。(杨志鹏)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