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县领导开展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节前检查

zz.fjsen.com  2022-05-05 18:0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漳浦县委书记黄键鹏带队开展“五一”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节前督导检查。县领导戴文利、林晖、黄松周、王龙平、张秀华参加调研。

黄键鹏一行到县中医院,实地考察了医疗资源、设施配套及发热门诊等硬件建设,了解医院的整体运作情况。

黄键鹏指出,中医院和县医院是漳浦县的卫生技术权威,在疫情防控中发挥了主力军作用,为保障漳浦人民的安全作出了突出贡献。要继续保持高度警惕,充分发挥医院“哨点”作用,加强医院科学管理,压实责任,做到全员防、全程防、全院防,坚决守住不发生院感这个底线;要严格执行陪护人员“一患一陪护”、封闭陪护和核酸检测措施,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和流动,严防疫情输入;要着力培养中医人才,关心和爱护一线医务人员,着力打造中医特色突出、专科优势明显、服务功能完善的中医特色医院,为漳浦县医疗健康事业发展做贡献。

在革新(漳浦)金属制造有限公司,黄键鹏一行深入工厂车间,实地检查企业生产安全。

黄键鹏强调,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聚焦重点环节,落实落细落到位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和安全生产具体要求,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要多开发和引入附加值高、技术含量高的产品,推动产业升级,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为全县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督导检查中,黄键鹏强调,“五一”期间全县上下要保持疫情防控状态,各级各部门要精准落实中央、省市最新防控要求,扛稳扛牢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主体责任、第一责任,绷紧思想之弦,筑牢“外防输入”防线,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突出抓好道路安全、渔业安全、景区和非景区景点等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安全工作,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确保全县人民过一个平安的“五一”假期。(陈奕睿)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