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亭龙秋社区:打造乡村振兴示范样板

zz.fjsen.com  2022-05-06 10:33:5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昔日,许多革命老区村存在着交通难、用电难、读书难、看病难、通讯难等问题,芗城区石亭镇龙秋社区也不例外。随着时代变迁,在上级历届党委、政府的领导下,龙秋社区深化党建引领,坚持规划先行,按照“生产、生活、生态”三生融合的发展思路,以打造生态宜居美丽乡村为抓手,积极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将老区村打造成美丽乡村的示范样板。

按照整村推进规划,在各级政策资金的支持下,龙秋社区先后投入1000多万元进行综合服务中心、幸福院、卫生所、道路提升等建设,打造了龙秋公园、榕荫公园、幸福大院等村庄景观,将党建引领、乡风文明、移风易俗等元素融入景观设计,宣传引导和谐新风尚,昔日的老区村焕发新活力。走进龙秋社区,崭新的综合服务中心办公楼和楼前的龙秋公园相映成趣,来来往往的居民悠然自在,颇为惬意。

文化振兴为乡村振兴铸“魂”,近年来,龙秋社区立足本地实际,大力发掘本土独特的乡村文化资源,充分发挥其在凝聚人心、引导村民、淳化民风中的作用,为乡村振兴提供精神支撑和道德引领。

据悉,龙秋社区位于石亭街道西北部,漳华路沿村外而过,交通方便,四通八达。近年来,龙秋社区还充分发挥地理优势,逐步引导传统发展模式与工业区服务配套相结合,发展壮大集体经济。

乡村振兴离不开农村基层党组织的引领。近年来,龙秋社区逐步摸索形成“党徽亮出来、干部站出来、群众跟上来”的党群联动机制,汇聚起强大振兴合力。(韩金木 郑锡鹏 谢威 韩荣 王瑞竹)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