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桥镇大力开展“七比一看” 助力乡村振兴

zz.fjsen.com  2022-05-07 14:35:2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年来,由于农村生活水平的提高,牌坊门楼成为村庄凝聚力的象征。当笔者走进深桥镇径尾村,只见在入村主干道上古香古色的牌坊门楼立于眼前。

据了解,径尾村牌坊门楼项目总价约15.6万,整个牌坊宽11米、高6.5米、厚1.5米,总体色调以朱红色为主。牌坊门楼总体造型借鉴于古代建筑风格,其中主门可容正常客车、小车型车辆进出,俩侧门可供行人进出。村牌坊门楼的设立,成为径尾村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既传承了古代建筑传统文化,又提升乡村的气质和形象。

基础设施建设是乡村振兴的重要支撑。近年来,深桥镇坚持民生至上的理念,坚持把改善基础设施作为最基础的民生来抓,把提升全镇基础设施建设、增进百姓福祉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同时持续深入抓人居环境整治、群众文明素质提升等工作,着力建设宜业宜居、乡风文明的秀美乡村,让乡村振兴真正惠及广大群众。

下一步,深桥镇将以“七比一看”竞赛活动为契机,突出规划引领,因地制宜、高点定位抓推进,不断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加快美丽乡村建设,不断提升乡村基础配套,保障基层公共服务,同时突出建管并重,为全镇人民打造宜居的生活环境,推动美丽乡村建设抓出品质、抓出长效,提升群众的幸福感。(沈秋玲)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