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优化电力营商环境 提升居民体验

zz.fjsen.com  2022-05-09 11:08:5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5月6日,在招商局漳州开发区供电有限公司的计量检定中心,检定员正对校表台上一批即将进入社区周期轮换的智能电表进行计量检定校验,以确保电表计量的准确性。

为优化电力营商环境,漳州开发区开展全区范围内的本地费控智能电表功能升级改造,目前已经完成近1万只电表功能升级工作,预计2022年10月底全部完成。在此基础上,漳州开发区供电企业计量组同信息技术人员深化电力自助互动服务系统的开发应用,依托用电信息系统平台与电能量采集系统、银行系统、手机平台和第三方支付系统等进行互联互通,让居民足不出户就能享受便捷的充值缴费、自助复电、电量电费查询、线上办电等服务。

“过去购电需要到供电公司的营业厅充值,现在方便多了,我们可以随时随地自助购电、复电。”漳州开发区海湾新城小区业主杨女士说道。

除此之外,计量组还采用新技术设备来解决用电安全问题。“现在居民用电电器设备功率越来越大,用电过程中容易引起电压波动、跳闸、线路烧毁的故障。针对这种情况,我们引进了三相不平衡调节装置,它可以实时调节大小电流的平衡,有效降低台区综合线损,解决居民用电电压不稳等问题。”计量组组长韩贵晨说道。

据悉,目前计量组成员共6人,主要负责全区6万5千余户的高低压电能表和智能终端的检定、安装、运行、维护管理工作,可谓是“一岗多责、一人多岗” 。他们以认真谨慎的工作态度和良好的工作质量,先后获得福建省工人先锋号、福建省计量测试学会先进单位、漳州市工人先锋号、漳州市总工会先进职工小家等荣誉称号。(陈瑜婷 文/图)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