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路二代”朱庚仁:爱岗敬业 以站为家

zz.fjsen.com  2022-05-09 21:23:0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一把铁锹、一个扫帚,这是他的必备工具;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这是他工作的真实写照。他就是漳浦公路分局长桥站站长朱庚仁,长期扎根在国道一线,兢兢业业,毫无怨言。

近日,在国道324线长桥段的公路旁边,朱庚仁正带着两名公路养护员清理路边杂草。站员陈志强告诉笔者,平日里朱庚仁以路为业、以站为家,日日无休。

朱庚仁出生在公路养护的家庭,从小受父亲职业熏陶。1991年,年仅18岁的他就到南浦公路站做养护工人。2000年,他调到长桥公路站工作,2012年8月被提拔为站长。

长桥公路站承担着国道324线23公里,县道约7.6公里,桥涵63座道,绿化面积14万平方米的公路养护任务。朱庚仁带着13名养护工人,每年应急抢险清障保畅不下40次。在他的带领下,长桥公路站也获得“优秀班站”“平安班站”等荣誉。

公路养护任务十分艰巨,最辛苦的莫过于24小时应对道路的清障抢险。交通事故在半夜时有发生,而朱庚仁无论多晚都会赶到现场。

“今年4月3日晚十点多,在新路的隧洞口一辆车发生交通事故,掉了百多米的黏土在路面上。”朱庚仁说,由于晚上没办法及时处理,他们就调集铲车先处理黏土,摆好警示标志牌。等到天亮,员工再用水车进行清理,将路面彻底冲洗干净。

据了解,2014年,朱庚仁的妻子许爱琴因病住院,而朱庚仁也因工作繁忙无法陪同。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以站为家、以路为业”的信念,燃烧自己、奉献自己,用自己的汗水为公路事业增光添彩,在平凡的工作中书写了公路人的责任与担当。(杨志鹏 陈潘婷)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