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呼吸”的树池扮靓长泰街道

zz.fjsen.com  2022-05-09 20:42:0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整治前的树池

东南网漳州5月9日讯(通讯员 林婷婷 李娟 文/图)近日,在长泰城区的锦江路上,不少细心的市民发现,行道树的树池悄然换上“新装”,树根部铺设了红色的透水砖、表面光洁的鹅卵石,看起来既美观环保,又透水透气。

“树池相当于树木的‘底座’,给行道树生长提供所需的基本空间,能保护树木根部免受踩踏、防止主根附近的土壤被压实、有利于树木灌溉、根部呼吸透气,还能避免扬尘污染道路。”长泰区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王志武介绍,以往城区的树池多是裸露黄土,日晒雨淋、杂物堆积,加之树根拱胀等多种因素,行道树树池遭受到不同程度的损坏,影响美观和环境质量。

为改善这种现象,近期长泰区城市管理局以锦江路为试点,开展树池提升改造项目,采用红色透水砖与表面光洁的鹅卵石进行铺设,利用透水砖的透水性及鹅卵石颗粒间较大的间隙使树池在美观的基础上保持其透水、透气性,利于树木的生长,打造“会呼吸”的树池,解决了树池破损造成的城市脏乱差等问题。

整治后的树池

据了解,为减少树池提升改造期间给群众出行带来的不便,长泰区城管局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最终在短短的七天内完成锦江路283个树池的改造工作,相较于原定十五个日历天的工期缩短了一半的时间。

刚刚“上岗”的“会呼吸”树池助力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也赢得了群众的点赞。“以前这些树池大部分是裸露的,一碰到下雨天,黄土被雨水浸泡冲刷,树池外围都是溢出的黄土,十分影响美观。”锦江路上,正在散步的林大爷告诉笔者,自从试点铺设后,每当下雨,树池周围不再泥泞了。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