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列屿:以“四个到位”按下环境整治键

zz.fjsen.com  2022-05-09 21:17:4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连日来,云霄列屿镇严格按照“八个一”工作机制要求,坚持以“四个到位”全面开展“清洁攻坚清零”专项行动,力求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好成绩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规划部署到位

制定《列屿镇人居环境“清洁攻坚清零”专项行动工作方案》,成立督查专班,形成“主要领导总负责、驻村领导直接抓、各村书记负主责”的工作局面。全面推行网格化管理,12个行政村逐级划分为54个网格管理责任区,包片干部一人一区,齐头并进。同时,完善清扫转运管护机制,探索垃圾清扫、转运分离的“双线结合”运行模式,促进清扫转运提质增效。

集中整治到位

全镇党员干部群众五一假期“不打烊”,严格按照“彻底清、清彻底”的工作目标,出动200余人次从主要干道、水沟水渠、垃圾收纳点等“疑难点”区域着手,以山前、城内、人家、青径4个重点示范村为主线,沿途带动全镇12个村同步铺开集中整治。同时结合爱卫运动,进行重点部位消杀,彻底整治“脏、乱、差、臭”等农村人居环境突出问题。今年来共计清理垃圾2821吨,清除42起私搭乱建,沟渠坡洼47公里。

督导检查到位

严格执行“日督查、周考评、月兑现”检查考核机制,实行“村监督队+镇督查专班”双层监督,建立列屿镇环境卫生监督微信群曝光平台,发现问题即时通报限时整改。同时将落实“八个一”工作机制责任落实情况纳入干部年度考核内容,对思想不重视、措施不得力、成效不明显的村由镇纪委对村主干进行诫勉谈话、严肃问责,确保以督导促整改,以评比促提升,杜绝“应付检查”做“表面文章”。目前,已发现并及时反馈问题22个,现已全部整改完成。

宣传发动到位

“声入人心”,村级监督队在日常工作开展的同时利用流动小喇叭宣传推广“清洁攻坚清零”行动,劝导群众不文明行为。“先锋引领”,组织党员干部、村两委、志愿者以身示范,当好“门前三包”先锋队,扮靓自家门前屋后,发挥“五户联保”机制作用,带动邻里乡亲积极参与到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中来,造浓“家家讲卫生,户户比洁净”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列屿将一手抓人居环境整治,一手抓房屋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切实做到各项工作共同推进。(陈慧铃 吴凯丽)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