汛期来临 长泰分中心开展应急物资设备专项检查

zz.fjsen.com  2022-05-09 20:40:5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5月7日,漳州市中心应急物资设备检查组,对应急物资仓库和应急设备进行实地安全大检查,扎实做好防汛准备工作。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有关会议精神,检查组在应急物资仓库中对应急物资的数量、保存期限和相关应急设备的运行状况进行了充分的了解和登记。对不能满足防汛需求的部分废旧物资进行升级更换,对仍能满足防汛条件的物资重新登记造册。查漏补缺,为做好防大汛、抗大灾准备,以购、备相结合的形式,备足防汛物资。防汛抢险车辆、发电机、抽水泵等设备进行保养、试运行。防汛专用沙袋、铁锹、编织袋、洋镐、畚箕、雨衣、雨鞋、救生衣等物资要求宁可备而无用,不可用而无备。

检查组强调,漳州市夏季台风高发,要切实增强防汛应急准备工作,不断提高风险防范能力,针对排查中发现的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及时整改,狠抓落实,为全面夺取2022年防汛应急工作新胜利提供坚实物资保障。

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坚持早谋划、早安排、早行动原则,全力做好防汛物资准备工作,做到未雨绸缪,有备无患。(林睿 郭凯旋 文/图)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