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县部署推进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

zz.fjsen.com  2022-05-10 13:29:3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在组织收听收看国家、省、市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漳浦县长吴丁顺立即主持召开全县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会议,第一时间贯彻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对全县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再加温、再部署、再落实。

吴丁顺强调,思想认识要深刻到位,决不懈怠。各乡镇场、县直各部门务必要深刻吸取历年房屋坍塌事故特别是长沙“4·29”事故教训,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安全生产特别是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加强房屋安全管理、狠抓隐患排查整治,确保问题见底清零。

吴丁顺要求,排查整治要提质增效,决不含糊。要聚焦七类重点房屋开展“回头看”,做到心中有数,抓好落实。排查要严实细,整治要快准狠,机制要管长远。各乡镇场区要结合“两违”和违法图斑整治,持续强化住房改造、扩建、加层、隔断等建设行为监管,加强电梯、玻璃幕墙、空调外挂机等安全隐患点排查,加大住房建设的日常抽查巡查和擅自改扩建的查处力度,紧盯城乡结合部、城中村、医院、学校周边和旅游景区等房屋经营行为频繁、人员密集、建设主体混乱的地区,坚决杜绝随意加大门窗洞口、超高加层、破坏承重结构改造等违法违规行为发生。要进一步建立健全危房和老旧房屋安全管理长效机制,确保全县房屋安全管理制度化、规范化。

吴丁顺强调,职责任务要压紧压实,决不打折。各乡镇场区是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的主体,要强化属地责任,党政主要领导亲自挂帅,当好“施工队长”,亲自动员部署、检查落实。县直各有关部门特别是城管、住建、农业农村、自然资源、市场监管等部门要严格按照“三管三必须”的原则(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主动作为、靠前发力,认真履行监管职责,协调推进排查整治工作。房屋安全隐患事关广大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乡镇场、县直各有关单位要牢固树立全县“一盘棋”思想,坚持整体作战、部门协同、上下联动,确保工作不折不扣落实落细落到位,全力以赴保障全县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吴丁顺还就奋力实现“双过半”、财税、疫情防控、防汛防台、社会安定稳定等工作进行强调部署。

县领导冯建辉、陈石金、卢秀云、林晖、苏诚斌、连少鹏、洪和庭、许坤煌、黄松周、林福泉、陈美慧、张秀华、卢长贵参加会议。(潘妍 杨志鹏)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