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岭镇推动养殖产业升级 实现渔业提质增效

zz.fjsen.com  2022-05-10 16:34:0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推动养殖产业升级,实现辖区海洋经济可持续发展。2022年3月,诏安县梅岭镇完成了50323亩海上养殖清理任务。并在5月份,举办海上养殖设施升级改造业主签约仪式,截止5月10日,共推动了4家符合标准的养殖设施生产企业与87户养殖户完成签约,涉及筏式吊养11000亩、网箱5700口。

据悉,此次海上养殖设施升级改造,主要采取“政府补贴+业主自费”的方式,对签约并完成符合标准升级改造的业主给予相应补贴,从而逐步推动辖区养殖户参与升级改造。预计至2023年底,将全面淘汰用泡沫浮球养殖地方式,推动传统养殖渔排升级为塑胶养殖渔排或深水抗风浪网箱,将筏式养殖泡沫浮球升级为塑胶浮球;此外,梅岭镇还将积极探索发展深远海养殖。

下阶段,梅岭镇将继续推进辖区养殖户参与改造升级,淘汰污染海洋的养殖材料,推动养殖产业升级,推进海上养殖高质量发展,建设更加美丽的“海上田园”,实现辖区海洋经济可持续发展。(钟晓桐 文/图)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