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不磨灭的红色记忆》微电影上映

zz.fjsen.com  2022-05-10 20:4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今年4月20日,是红军攻克漳州90周年,漳州市举办了一系列相关活动,《讲好漳州故事|红军攻克漳州》系列微电影摄制和展播是其中一个重要部分。活动当天,《永不磨灭的红色记忆》微电影(第一部)在各大平台进行全网展播。据统计,仅首播当天,各平台总计点击播放量超二十万。现在让我们走进微电影的主创团队,了解这部剧台前幕后的故事。

跟随着他们的思绪,我们来到了90年前,看到了红军进漳后,朝气蓬勃的李卫国接受宣传队长的任务,通过多种形式积极开展宣传抗日任务。这部14分钟的微电影再现了那段属于漳州的红色历史。

既然要讲好漳州本地故事,当初剧组做出了很多努力和探索,在追求剧本真实、严谨的同时,尽可能多地融入当地元素,让故事更加生动。

由于这部微电影中有较多军民互动的场景,而参演这部剧的30余名演员,大部分是缺少演戏经验的群众演员,在拍摄时,为拍好一个镜头,NG十几次是常有的事。经过各方努力,影片上映后取得不错的反响。参演演员吴静亮告诉笔者,通过演出,他感觉自己重走了一遍“红军路”。

据了解,《讲好漳州故事 |红军攻克漳州》微电影第二部将于近期开拍,继宣传抗日主题后,第二部将围绕筹款征粮主题开展,有了第一部的摄制经验,第二部更值得期待。(陈晓倩 李晟君)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